Chinese Work
🇨🇳 267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work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我需要弄清楚怎么把手机屏幕投到电视上。
Wǒ xūyào nòng qīngchu zěnme bǎ shǒujī píngmù tóu dào diànshì shàng.
I need to figure out how to mirror my phone screen onto the TV.
我每次一起运行那两个程序,它就死机。
Wǒ měi cì yīqǐ yùnxíng nà liǎng gè chéngxù, tā jiù sǐjī.
It keeps freezing every time I try to run those two programs together.
使用开源平台最大的弊端是,用户支持有时会比较参差不齐。
Shǐyòng kāiyuán píngtái zuì dà de bìduān shì, yònghù zhīchí yǒu shí huì bǐjiào cēncī bù qí。
The main drawback of using open-source platforms is that sometimes the user support can be quite hit or miss.
我的智能手表一直无法和健身应用同步。
Wǒ de zhìnéng shǒubiǎo yīzhí wúfǎ hé jiànshēn yìngyòng tóngbù。
I'm struggling to get my smartwatch to sync with my fitness app.
您能告诉我把整个系统备份到外置固态硬盘的步骤吗?
Nín néng gào sù wǒ bǎ zhěnggè xìtǒng bèifèn dào wàizhì gùtài yìngpán de bùzhòu ma?
Could you walk me through the steps for backing up the whole system onto an external solid-state drive?
对于需要大量图形处理的任务,你真的需要一块独立的显卡,而不是依赖集成芯片。
Duìyú xūyào dàliàng túxíng chǔlǐ de rènwu, nǐ zhēnde xūyào yī kuài dúlì de xiǎnkǎ, érbùshì yīlài jíchéng xīnpiàn.
For tasks requiring heavy graphics processing, you really need a dedicated GPU rather than relying on integrated chips.
网络管理员不得不暂时限制了带宽,以免系统彻底崩溃。
Wǎngluò guǎnlǐ yuán bù dé bù zànshí xiànzhì le dàikuān, yǐmiǎn xìtǒng chèdǐ bēngkuì。
The network administrator had to temporarily restrict bandwidth usage to prevent the system from crashing entirely.
会后
huì hòu
After the meeting.
办公室很安静。
Bàngōngshì hěn ānjìng.
The office is quiet.
你在哪里工作?
Nǐ zài nǎlǐ gōngzuò?
Where do you work?
是的,我在工作。
Shì de, wǒ zài gōngzuò.
Yes, I am working.
他是我的经理。
Tā shì wǒ de jīnglǐ.
He is my manager.
你看到备忘录了吗?
Nǐ kàndào bèiwànglù le ma?
Did you see the memo?
如果我们不能尽快看到两位数的增长,股东们一定会反对的。
Rúguǒ wǒmen bùnéng jǐnkuài kàndào liǎngwèi shù de zēngzhǎng, gǔdōngmen yīdìng huì fǎnduì de.
If we don't start seeing double-digit growth soon, the shareholders will definitely push back.
鉴于申请人的数量之多,我认为今年的竞争极其激烈。
Jiànyú shēnqǐngrén de shùliàng zhī duō, wǒ rènwéi jīnnián de jìngzhēng jíqí jīliè。
Considering the sheer number of applicants, I'd say the competition is incredibly fierce this year.
除非我们立刻投入更多资源,否则实现那个宏伟的目标日期几乎是不可能的。
Chúfēi wǒmen lìkè tóurù gèng duō zīyuán, fǒuzé shíxiàn nàge hóngwěi de mùbiāo rìqī jīhū shì bù kěnéng de.
Unless we allocate more resources immediately, hitting that ambitious target date is virtually impossible.
她声称直到看到六位数的总损失,她才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
Tā shēngchēng zhídào kàndào liù wèishù de zǒng sǔnshī, tā cái yìshí dào cuòwù de yánzhòng xìng。
She claimed she didn't realize the gravity of the mistake until she saw the six-figure total damage.
要是早知道会造成多大的麻烦,我当初绝不会同意那个时间表。
Yàoshi zǎo zhīdào huì zàochéng duō dà de máfan, wǒ dāngchū jué bú huì tóngyì nàge shíjiānbiǎo。
If I had known how much trouble it would cause, I never would have agreed to the timeline initially.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关闭这家分行只是时间问题。
Zài zhè zhǒng qíngkuàng xià, tāmen guānbì zhè jiā fēnháng zhǐshì shíjiān wèntí.
Given the circumstances, it wa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they had to close the branch down.
自从他们宣布合并以来,每个人都翘首以盼,等待时间表的详细信息。
Zìcóng tāmen xuānbù hébìng yǐlái, měi gè rén dōu qiáoshǒu yǐ pàn, děngdài shíjiānbiǎo de xiángxì xìnxī。
Since the moment they announced the merger, everyone has been waiting on tenterhooks for details regarding the timeline.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