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Work
🇨🇳 267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work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直接把整个对话转发给我,我好看看原来的上下文。
Zhíjiē bǎ zhěnggè duìhuà zhuǎnfā gěi wǒ, wǒ hǎo kànkan yuánlái de shàngxiàwén.
Just forward the whole thread so I can see the original context.
那个网红因为那篇争议性的帖子掉粉几千。
Nàge wǎnghóng yīnwèi nà piān zhēngyìxìng de tiězi diào fěn jǐ qiān。
That influencer lost thousands of followers after that controversial post.
你的手机还在厂家的保修期内吗?
Nǐ de shǒujī hái zài chǎngjiā de bǎoxiūqī nèi ma?
Is your phone still covered under the manufacturer's warranty?
你能推荐一款好用的VPN服务吗?
Nǐ néng tuījiàn yī kuǎn hǎoyòng de VPN fúwù ma?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service?
如果你要在桌面上存放敏感信息,就真的应该使用多重身份验证。
Rúguǒ nǐ yào zài zhuōmiàn shàng cúnfàng mǐngǎn xìnxī, jiù zhēnde yīnggāi shǐyòng duōchóng shēnfèn yànzhèng.
If you're going to keep sensitive information on your desktop, you really ought to be using 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
年轻一代将社交媒体融入日常交流的方式,我还没完全理解。
Niánqīng yīdài jiāng shèjiāo méitǐ róngrù rìcháng jiāoliú de fāngshì, wǒ hái méi wánquán lǐjiě.
The way younger generations integrate social media into their daily communication is something I still haven't quite grasped.
不用太担心这些小问题,他们通常会在一两周内发布补丁更新。
Bú yòng tài dānxīn zhèxiē xiǎo wèntí, tāmen tōngcháng huì zài yī liǎng zhōu nèi fābù bǔdīng gēngxīn。
I wouldn't worry too much about minor bugs; they usually roll out a patch update within a week or two.
那个软件订阅,以它提供的功能来说,实在太贵了。
Nàge ruǎnjiàn dìngyuè, yǐ tā tígōng de gōngnéng lái shuō, shízài tài guì le。
That software subscription is way too expensive for what it offers.
你推荐哪种家用防火墙?
Nǐ tuījiàn nǎ zhǒng jiāyòng fánghuǒqiáng?
What kind of firewall protection do you recommend for home use?
我真希望我没有更新我的系统,因为现在一切都感觉卡顿。
Wǒ zhēn xīwàng wǒ méiyǒu gēngxīn wǒ de xìtǒng, yīnwèi xiànzài yīqiè dōu gǎnjué kǎdùn。
I wish I hadn't updated my system because now everything feels glitchy.
要是早知道设置过程这么复杂,我当初可能就会选择预配置的系统了。
Yàoshi zǎo zhīdào shèzhì guòchéng zhème fùzá, wǒ dāngchū kěnéng jiù huì xuǎnzé yùpèizhì de xìtǒng le。
If I had known how complicated the setup process was, I probably would have opted for the pre-configured system instead.
你看到那个操作系统的新更新了吗?
Nǐ kàndào nàge cāozuò xìtǒng de xīn gēngxīn le ma?
Have you seen the new update for that operating system?
点击图标。
Diǎnjī túbiāo.
Tap the icon.
他们开发了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界面,让复杂的编程任务对初学者来说出乎意料地直观。
Tāmen kāifāle yīgè hěn yǒu xīyǐnlì de jièmiàn, ràng fùzá de biānchéng rènwù duì chūxuézhě lái shuō chūhū yìliào de zhíguān。
They've developed a compelling interface that makes complex coding tasks surprisingly intuitive for beginners.
保存数据。
Bǎocún shùjù.
Save the data.
清除你的浏览器数据。
Qīngchú nǐ de liúlǎnqì shùjù.
Clear your browser.
那个网站上不去了。
Nàge wǎngzhàn shàng bú qù le.
That website is down.
你备份了吗?
Nǐ bèifèn le ma?
Did you back it up?
我连不上网络。
Wǒ lián bù shàng wǎngluò.
I'm having trouble connecting to the network.
这款新型号的存储容量比旧型号大得多。
Zhè kuǎn xīn xínghào de chúncǔng róngliàng bǐ jiù xínghào dà de duō。
This new model has much better storage capacity than the old one.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