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Food
🇨🇳 58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food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说实话,那个沙拉看起来比我的好多了。
Shuō shíhuà, nàge shālā kàn qǐlái bǐ wǒ de hǎo duōle。
That salad looks much better than mine, to be honest.
如果你想吃正宗的墨西哥菜,这里就是你一定要来的地方。
Rúguǒ nǐ xiǎng chī zhèngzōng de Mòxīgē cài, zhèlǐ jiù shì nǐ yīdìng yào lái de dìfang。
If you're looking for authentic Mexican, this is the place to hit up.
他们的菜单非常时令,这足以说明产品的新鲜度。
Tāmen de càidān fēicháng shílíng, zhè zúyǐ shuōmíng chǎnpǐn de xīnxiāndù。
Their menu is extremely seasonal, which really speaks to the freshness of the product.
我宁愿随便吃点,也不想坐下来吃正式的三道菜。
Wǒ nìngyuàn suíbiàn chī diǎn, yě bù xiǎng zuò xiàlái chī zhèngshì de sān dào cài。
I'd rather grab a quick bite than sit down for a formal three-course meal.
这位厨师真的把这个甜点的甜咸平衡得恰到好处。
Zhè wèi chúshī zhēnde bǎ zhège tiándiǎn de tián xián pínghéng de qiàdào hǎochù。
The chef really managed to strike a perfect balance between sweet and savory in this dessert.
在这附近很难找到一家又好又实惠的早餐店。
Zài zhè fùjìn hěn nán zhǎodào yī jiā yòu hǎo yòu shíhuì de zǎocān diàn.
It's tough to find a decent breakfast joint that doesn't cost an arm and a leg around here.
这道菜虽然摆盘很漂亮,但味道却很淡。
Zhè dào cài suīrán bǎipán hěn piàoliang, dàn wèidào què hěn dàn。
This dish, while beautifully presented, is actually quite bland on the palate.
要是我们不快点点菜,可能会错过晚餐的最后一次入座。
Yàoshi wǒmen bù kuàidiǎn diǎncài, kěnéng huì cuòguò wǎncān de zuìhòu yī cì rùzuò。
Unless we order promptly, we risk missing the last seating for dinner service.
如果你有任何严重的饮食限制,你应该总是在点餐时立即告知。
Rúguǒ nǐ yǒu rènhé yánzhòng de yǐnshí xiànzhì, nǐ yīnggāi zǒng shì zài diǎncān shí lìjí gàozhī.
If you have any serious dietary restrictions, you should always flag them immediately upon ordering.
我当时在犹豫是要羊腿还是意式烩饭,不过羊腿赢了。
Wǒ dāngshí zài yóuyù shì yào yángtuǐ háishì yìshì huìfàn, bùguò yángtuǐ yǐngle.
I was debating whether to have the lamb shank or the risotto, but the shank won out.
他们总是能用如此简单的食材,做出这么精致的口味。
Tāmen zǒngshì néng yòng rúci jiǎndān de shícái, zuò chū zhème jīngzhì de kǒuwèi.
They always manage to pull off such sophisticated flavors using surprisingly simple ingredients.
我们看电影快迟到了,随便吃点东西吧。
Wǒmen kàn diànyǐng kuài chídào le, suíbiàn chī diǎn dōngxī ba。
Let's just grab something on the fly since we are running late for the movie.
我通常给好的服务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小费。
Wǒ tōngcháng gěi hǎo de fúwù bǎi fēn zhī èr shí zuǒyòu de xiǎofèi。
I usually tip around twenty percent for good service.
我们要两个大披萨,也许再来一份沙拉,一共四个人。
Wǒmen yào liǎng gè dà pīsà, yěxǔ zài lái yī fèn shālā, yīgòng sì gè rén.
We need two large pizzas and maybe a side salad for four people.
我只是想问问你明天下午有没有空吃午饭?
Wǒ zhǐshì xiǎng wèn wèn nǐ míngtiān xiàwǔ yǒu méi yǒu kòng chī wǔfàn?
I was just wondering whether you’d be free for lunch tomorrow afternoon.
我正在努力完全戒糖,这意味着我得告别甜点了,真遗憾。
Wǒ zhèngzài nǔlì wánquán jiètáng, zhè yìwèizhe wǒ děi gàobié tiándiǎn le, zhēn yíhàn。
I’m trying to cut sugar out completely, which means no desserts for me, regrettably.
我正在努力少吃碳水和加工食品。
Wǒ zhèngzài nǔlì shǎo chī tànshuǐ hé jiāgōng shípǐn.
I'm trying to cut back on carbs and processed food.
要是你有机会的话,你一定要去报名参加那个美食品尝团—那太棒了!
Yàoshi nǐ yǒu jīhuì de huà, nǐ yīdìng yào qù bàomíng cānjiā nàge měishí pǐncháng tuán—nà tài bàng le!
If you ever get the chance, you absolutely have to sign up for the food tasting tour—it’s fantastic.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