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Travel
🇨🇳 79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travel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我们走路去车站只花了二十分钟。
Wǒmen zǒulù qù chēzhàn zhǐ huāle èrshí fēnzhōng。
It only took us twenty minutes to walk to the station.
我得确认一下车费的现金够不够。
Wǒ děi quèrèn yíxià chēfèi de xiànjīn gòu bú gòu。
I need to make sure I have enough cash for the fare.
交通堵塞有多严重?1到10分,你打几分?
Jiāotōng dǔsè yǒu duō yánzhòng? Yī dào shí fēn, nǐ dǎ jǐ fēn?
On a scale of one to ten, how bad was the traffic?
我觉得我们应该早点出发,避开交通高峰。
Wǒ juéde wǒmen yīnggāi zǎodiǎn chūfā, bìkāi jiāotōng gāofēng.
I think we should leave early to avoid rush hour traffic.
我通常每天早上通勤大约一个小时。
Wǒ tōngcháng měi tiān zǎoshang tōngqín dàyuē yīge xiǎoshí.
I usually spend about an hour commuting every morning.
要是我们早点出发的话,肯定就能赶上更早的那趟转车了。
Yàoshi wǒmen zǎo diǎn chūfā de huà, kěndìng jiù néng gǎnshàng gèng zǎo de nà tàng zhuǎnchē le.
If we had left earlier, we would have definitely caught the earlier connection.
如果我早知道景色这么惊艳,我就一定会订靠窗的座位。
Rúguǒ wǒ zǎo zhīdào jǐngsè zhème jīngyàn, wǒ jiù yīdìng huì dìng kào chuāng de zuòwèi。
If I had known how stunning the views were, I would have certainly booked a window seat.
你把护照放哪儿了?
Nǐ bǎ hùzhào fàng nǎr le?
Where did you leave your passport?
你旅行时更喜欢哪种交通方式?
Nǐ lǚxíng shí gèng xǐhuān nǎ zhǒng jiāotōng fāngshì?
What kind of transportation do you prefer when traveling?
我们决定坐火车,而不是开车。
Wǒmen juédìng zuò huǒchē, ér búshì kāichē。
We decided to take the train instead of driving.
恐怕我的行李没有一起到达。
Kǒngpà wǒ de xínglǐ méiyǒu yīqǐ dàodá.
I'm afraid my luggage didn't make it onto the flight.
我应该一个小时前就入住了。
Wǒ yīnggāi yī gè xiǎoshí qián jiù rùzhù le.
I was supposed to check in an hour ago.
离登机还有多久?
Lí dēngjī hái yǒu duōjiǔ?
How much time do we have before the flight boards?
你觉得我们现在应该订回程票吗?
Nǐ juéde wǒmen xiànzài yīnggāi dìng huíchéng piào ma?
Do you think we should book our return tickets now?
在城市里走路容易吗?
Zài chéngshì lǐ zǒu lù róngyì ma?
Is it easy to get around the city on foot?
我真希望当时多带点暖和的衣服,晚上穿。
Wǒ zhēn xīwàng dāngshí duō dài diǎn nuǎnhuo de yīfu, wǎnshàng chuān.
I wish I had packed warmer clothes for the evenings.
也许我们应该在这里停下来拍几张照片。
Yěxǔ wǒmen yīnggāi zài zhèlǐ tíng xiàlái pāi jǐ zhāng zhàopiàn。
Maybe we should stop here and take a few pictures.
不用太担心时差,通常第一天后你就会适应的。
Bú yòng tài dānxīn shíchā, tōngcháng dì yī tiān hòu nǐ jiù huì shìyìng de.
I wouldn't worry too much about the jet lag; you usually adjust after the first day.
要真正体会当地文化,你应该尝试走点儿不寻常的路。
Yào zhēnzhèng tǐhuì dāngdì wénhuà, nǐ yīnggāi chángshì zǒu diǎnr bù xúncháng de lù。
To truly appreciate the local culture, you should try venturing off the beaten path a bit.
如果我们的航班因为天气预警被取消了,我们需要想办法怎么办。
Rúguǒ wǒmen de hángbān yīnwèi tiānqì yùjǐng bèi qǔxiāo le, wǒmen xūyào xiǎng bànfǎ zěnme bàn.
We need to figure out what to do if our flight gets cancelled due to the weather warning.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